《劍雨》

這個被很多人說成東方古代版的《斯密特夫婦》的電影,其實看完了的一刹那,可能真的會這樣覺得。但是拋開這一點不說,這一部電影,真的是蠻值得看的電影來得


一個殺手爲了拋開過去,避過武林中人的追殺,而去整容后過著平淡的生活
一個因為半具遺體而家破人亡的男子,也去了整容(我說到很奇怪這樣)
一個爲了重振雄風的太監而組了一個殺手組織去奪取羅摩遺體
兩個要退出殺手生涯,卻不可能抽身而出的殺手。
一個爲了性福而殺了丈夫一家的“苦命”女子


就這樣貫穿了整個故事,而且有些地方真的覺得會笑出來的,如鮑起靜拉楊紫瓊去相親,鄭雨盛一看到天要下雨,就跑去幫忙楊紫瓊收檔,大S和轉輪王激情的吻之後發現轉輪王原來是“沒有”的一幕,等等。


武打場面就不說了,因為要你自己去看了才知道精彩之處在哪


片中有一句話“我願化身石橋,受500年風吹、日曬、雨打,只爲心愛的人,從此石橋走過”,這一句話直接讓我想起了孟沙老師在文學課所教導的《不怕兩千年的孤寂》這一篇文章,也聯想到多年前的廣播劇《千年GG網》,這句話除了貫穿了整個故事,也貫穿了我的心的某一處。但是這一句話也是太監將大S活埋在橋邊的原因,因為他說“這樣只要我每次在這個石橋經過就可以看到你了”,這一種感覺真的有點毛骨悚然,但是也不外是一個道理,畢竟有些偏激的人愛上了一個人,會使出偏激手段來證明他們的愛,這一部片子也帶出一種寬恕的感覺,因為細雨是殺張人鳳家人的人,但是最後因為張人鳳愛細雨的關係,決定了寬恕和假裝不知道細雨的身份,繼續做一對恩愛的夫妻,這些種種因素可以在錢莊,細雨迷暈了張人鳳,大S色誘張人鳳等等幾個場景看到一個不屬於鄉下佬的冷靜,在之後說出自己身份的時候,觀眾們也不會覺得這很驚喜。




不負責任的影評已經出爐了~~

《劍雨》》有1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