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青年領導人培訓》 有感

同學們,當你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已經在台灣接近一個星期了,明天就是踏上歸途
這一次是第三次踏上台灣這一片土地,卻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來到台灣(以往都是跟著一大半的夥伴)。
來台灣的原因是爲了一個《青年領導人培訓》,記得當初看到這一個消息,想也不想就先問“不知道國外的佛光青年可不可以參加?當我收到可以參加的答案后,很快的立刻詢問如音法師,和我們這裡的輔導法師依清法師的意見,和將表格呈上去。然後 才想機票,工作上請假等等問題,我那個時候心裡就在想:我這一次是不是又讓任性的自己主導的自己呢?之後又在想:玄奘大師可以西去取經,而我只是東去取經,然後再把自己所學的和大家分享而已,而且這還是微不足道的。

我覺得自己有一個小小的特點,就是自己會隨緣,隨遇而安的去做任何事情,這一次搭飛機,當然前一天是精神緊張的,因為自己看了一整晚的pps都沒睡(沒倦意XDD),搭飛機到了高雄,由宜芬和琦琦姐姐(請爆笑不斷XDD)來接我,然後就往山上開車,路途上也怕因為我在飛機上吃不飽而帶我到早餐店買了燒餅油條及豆漿來填肚子。
因為自己那時決定了到台灣后,隔天就會支援禪凈密的現場,所以當晚是接近無眠狀態,但是還是有休息的啦。在禪凈密,我所擔任的位子是媒體報到的部份,當然我不知寫新聞稿的那一位,當天的禪凈密有多莊嚴,我無法形容,但是看到師父站起來的一瞬間,那種感動也是說不出來的。
之後的幾天,我是在樟樹林的滴水坊做外場服務生,也是這裡師姐們所謂的人氣小帥哥,因為這裡除了大寮里有一位師兄外,就只有我一位男眾而已,哈哈

到了星期五,也就是南區·青年領導人培訓前一天,因為早就和大家報告了,會提前往普賢寺掛單,所以師姐們也說會幫我留意一下,誰可以讓我搭便車到普賢寺,怎知道真的出現了一班老師到佛館參訪到了滴水坊用餐,也很願意的讓我搭便車到普賢寺,所以我就比起其他人早到普賢寺(因為那個時候是下午三點半),到了那裡安單后就到處走走,發現了一個晴天霹靂的事情,就是去年我們佛光青年也有到愛河遊玩,卻不知道愛河旁有一個普賢寺@@(請想想雷聲不斷的感覺)

這一次的培訓和以往在馬來西亞看到的,真的很不同,

第一天,開營典禮時,普賢寺的當家,満化法師對我們說台灣有北普門,南普賢兩個佛光山的分別院,普門是普門大開的意思,那普賢的意思是效仿普賢菩薩的實踐力,從行佛,行動以及落實中弘揚佛法。希望大家把握因緣,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在長久,只求在未來留下典範。

班主任琦琦姐姐對我們說:熱情,power,自信和主動是青年領導人所需具備的特質,
                        帶領+引導=領導
妙凡法師也勉勵大家:夢想因為行動而實現。

小威老師帶我們破冰,讓你認識別人外,還要讓大家彼此認識對方的共同點,不同點,再從不同之處,尋找可以變成共同點的地方,把我這個天生被動變成主動,已經算是很厲害的境界了。
小威老師也對大家說【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而是什麼都不做】
其實那個時候要想自己的綽號,其實我的英文名hudxuan就算是一個綽號,因為會被人念成“狐仙”XDD,或者也可以叫我小玄的,但是始終都沒說出來,殘念~


下午,捲毛老師的課更是一個經典:因為他說自high是不夠滴,大家一起high才叫做團康。這裡的遊戲就可以把大家堆積起來的心牆一下子就打到支離破碎了~

之後妙凡法師所帶領的讀書會技巧,如何從【聞思修證】引導大家設計問題,而且他還說讀書會未必是一定要讀書才可以運用,大家也可以運用在交談上。而那個時候我曾經在陳怡安老師的課上上過一次電影讀書會也~~

晚上,我們就一起游愛河,但不是坐船,而是步行。大家都走到超級high的

第二天,小威老師和琦琦姐姐帶領的激發idea,除了idea也激發了大家的極限。19秒變成一秒,比一秒變格格更厲害XDD

傅澄語老師Show自己好自在【所有的改變化成行為才會有價值】【如果別人不會,一定是我沒教好】【謝歸用謝10】,層次不能只在頭腦知道了就好~而是要實際的去體驗參與及付諸行動~整合→改變習慣→內化
大雄老師以條例式的引導我們如何建立好自己的人際關係~【當你對別人好時,就是自己境界的提升】
最後滿化法師開示以【外在的磨練是增加自己的福報,內在的磨練是增加自己的智慧】





這一次的課真的好充實,而且很開心,我並不能保證我可不可以在七月可以參加國青會議和禪學營,但是我還是可以儘量的再次飛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