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林寺

乘著休假,去看了這一部算是大製作的片子,果然刻劃出一些的人性,
但是卻不太明顯,故事性很強,卻覺得少了些什麽的,說不上來。

這一部片如果賣到西方去,會不會被西方的人說將他們妖魔化了呢?畢竟故事裏面他們將中國的國寶流出海外也算是一個事實(這個在平時的報章也會看出一點端倪啦),但是爲了保密,將百年古刹毀於一旦,那就真的太過分了,但是西方人真的有這樣做嗎?歷史零蛋的我可能就解釋不了了。

再說一些視覺效果,我個人蠻喜歡“靜覺”跌到如來佛像的雙手中的效果,裏面蘊藏的含義很豐富,如靜覺出家前是一個趕盡殺絕的軍闕,外人看來他是罪業深重,但是這個視覺可以說成佛門中包容有罪業的人,但是逃不過自己的業力(大概可以這樣說吧),另外一個效果是少林寺被毀后,天下起雨來,剛好雨水在佛像上面滑下來,廣義看來是雨水流過佛眼,但是視覺看起來,你可以覺得是佛在流眼淚了,那個時候,我開始想,到底是爲什麽而流淚呢?爲了百年古刹一瞬間被毀?因為人世間的貪嗔癡?還是感觸西方人的保密功夫做的太絕呢?

也評一下服裝,其實沒什麼的,只攻一點,曹蠻做的龍袍顏色,很像其他電影中太監穿的顏色,除非這件龍袍是和式的,(日本郡皇以紫色為主)不然真的是覺得很好笑~~

新少林寺》有1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