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守護者

今天寫的是幾個月前看過的一部電影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初初開始吸引我的是貓頭鷹,因為本身喜歡這一種在很多動畫片上被譽為神秘卻也是充滿智慧的一種動物,之後看了預告片,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they is nothing wrong with dream”,對,夢想/夢并沒有對錯之分,也沒有荒謬,只要你相信,夢想始終會實現的(除了真的是不合邏輯的事情,如時間倒流之類的)。
拋開3D技術不說,這一個故事真的是很吸引人了,加上故事裏面也反映了一些現實,故事主角心目中的英雄+當年打贏勝仗的貓頭鷹,並不是想像中高大威猛(誤),不怒生威,而是一只嬌小玲瓏+獨眼,身上滿是傷痕的貓頭鷹,讓主角有了小小失望,但是現實中不是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嗎,你覺得傳說中的那個人如何厲害,現實看到的卻是平凡人一個。
有一定的震撼的是在暴風雨中飛翔和在森林大火裏面飛翔的一幕戲,以一般人常理來看,暴風雨和森林大火是兩個對於飛翔是很困難的事情來得,但是裏面的老英雄有一句話很受用:讓你的感覺帶著你飛,就憑著這一句話,主角可以突破暴風雨的亂流和火焰裏面穿梭,這一種算是相信的力量吧。


雖然自己很會寫出這一類貌似激勵的文章,卻是常常被打擊的一個,但是夢並沒有錯,只有慢慢的去實現而已^^